0
0
最新消息 • News
堅果如何吃,營養更加分?
2023-05-17

食物纖維量愈高,GI值(升糖指數)相對較低,堅果類食物就是擁有豐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的「低GI食物」。一來,不會讓血糖快速上升,二來,因為消化耗時、在胃裡停留時間久(約達45個小時),而能讓「飽足感」持續,自然不會沒過多久就喊餓、嘴饞。


學會怎麼吃堅果,才能吃出健康

1.早餐吃堅果,補充不足營養:大部人早餐營養不足。因此建議早餐搭配堅果,例如,將堅果加在牛奶中。

2.挑選綜合堅果,健康更加分:堅果含有礦物質、維生素B與E,且膳食纖維豐富,有助消化,多元攝取有益健康。

3.單純烘乾、無添加才健康:堅果若加工過度,除了營養會流失外,還可能因為調味過度,而使人愈吃愈「ㄕㄨㄚˋ嘴」,不小心就會吃過量。

4.一天一湯匙,攝取不過量:堅果的油脂、蛋白質含量高,攝取過多易造成身體負擔。因此,每天攝取以不超過一湯匙(135大卡)為原則。

堅果中的模範生:榛果、核桃、杏仁、腰果

堅果的營養成分很高,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礦物質、醣類,國外研究報告更指出「堅果是十大營養食物」之一,具有食療之功效。其中,榛果、核桃、杏仁、腰果,被稱為「世界4大堅果」,不論就營養價值層面,或食用時的口感而言,都算得上是堅果中的「模範生」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10529